柒斤鱼

.......

轩我|暧晴萌芽27

我是那天晚上才知道创阳要搬去宋氏了,宋亚轩给我看过裁员名单,在财务部那一栏里,我看见了孙旭妍和夏欣的名字,有些惊讶,但也意料之中。


“为什么没有裁掉我啊?”我反复确认后的确没有我的名字,小声嘀咕了一句。却被宋亚轩听了去。


“谁敢裁总裁夫人?”宋亚轩说得理所应当,还有些得意,他懒懒地把一只胳膊放在沙发背上,眼皮都没抬。


我紧抿着唇没说话,我发现最近宋亚轩很喜欢称我为他老婆,或者是夫人,听起来感觉怪怪的。


“对了,等你出院,我们一起去团建。”宋亚轩转了转夹在手指间的签字笔,然后又把双手放在电脑键盘上嗒嗒嗒地敲着。


“我也要去?”虽然我也是创阳一员,但我已经提前休产假了,再去公司组织的团建似乎不太好。


宋亚轩没出声,指尖快速地敲击着键盘,眼神格外的专注,也就一分钟过去后,他合上电脑,起身走在我床边站定。


他个子很高,我坐在床上要仰着头才能看见他的眼睛。


病房的灯光是暖白灯,晚上一点也不刺眼,柔和的光照亮了这偌大的房间。宋亚轩浓黑的头发因为刚洗过顺顺的搭在额前,顺毛的刘海堪堪遮住了眼睫,再过不久就要挡住眼睛了。


他眼睛很亮,双眸仿佛夜空般,闪着星星点点。


宋亚轩弯下腰的时候,我本能地往后躲了躲。心里还对他白天在浴室门口差点吻住我而心有芥蒂。


他见我这一举动微微一愣,然后又带着无奈地笑了笑,他把手撑在床屏上,对我说:“天天待在病房里,怕把你闷坏了,带你出去玩玩。”


说的好像团建是为了我才准备似的。


我低头哦了一声。


宋亚轩一直保持着手撑床屏,把我圈在这一寸之地里,让我动也不敢动。


好半晌,他忽然说:“安晴,我们公开吧。”


病房安静极了,都能听见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。


以前我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,有一天宋亚轩会告诉所有人我的存在,我肚子里宝宝的存在,向所有人说,这是我的妻子,她怀着我们的孩子。


我想我一定会感动得泪流满面。


但幻想终将会变成泡沫,因为那个时候宋亚轩有心爱的女孩,有和她的未来。我这么一个掉价的妻子,便宜老婆,又有什么资格求得宋氏总裁夫人的身份?


可此刻,在这间病房里,距离我咫尺的男人,宋亚轩。他说,安晴,我们公开吧。


我没在做梦,幻想没有变成泡沫,它成了一束光照亮了我昏暗又弱小的内心。


怦怦跳动的心告诉我,再不抓住这一缕光它就要熄灭了。可理智又在提醒我,现在的我根本没办法做宋亚轩的老婆,宋氏的总裁夫人,任何一个标签贴在我身上都格格不入。


我低声笑了,眼底却含着一股力,是希望带给我的力量,是期待带给我的勇气。


“宋亚轩,”我轻声唤着他,“等我有能力可以和你并肩。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全世界,我和你是夫妻。


宋亚轩揉了揉我的头,我不得不承认,我抵抗不了他对我的温柔,除了我以外没人能享有的温柔。


“你想做风控。”宋亚轩拿起我手里被翻得折痕旧旧的书。


他的语气听上去不是在询问我,我抬眼看着他,他微微一笑,“我记得你调查报告写得挺好的。”


那当然了,在创阳的时候我就经常写报告,就连财务部其他几个人的报告也都是我帮着写的。


宋亚轩弯腰埋下头,和我平视,他弯弯的眼睛含着情脉,我愣愣地和他四目相对,不易察觉地是,我的心脏又开始乱跳起来了。


他凑近我,在我耳边说话,呼吸和气声挠得我脖子痒痒的,他说,“给你特权,没事的时候可以去风控部。”


我不解地发出疑问,“去那儿做什么?”虽然休假了,但我是财务部的呀,虽说财务部和风控部会有工作上的对接,但我的级别还没有这个资格。


宋亚轩垂眸笑了,眼睛笑起来弯弯的,我很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,一点总裁的架子也没有,反而更平易近人了些。


他的笑很有感染力,我也跟着咧嘴笑了笑,“笑啥?”


他说:“去偷师学艺。”


说完宋亚轩就转身去浴室洗漱了,留我一个人坐在床上思忖他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好半天我才知道,他是让我去学习的。


果然一孕傻三年,怀孕后脑子也转不溜了。


可正因为这样,我还能学好吗?


-


住院一周,舒医生再次给我做了详细的检查后,我终于可以出院了。


宋亚轩这一周尽心尽力地陪着我,也没有轻松到哪里去。


出院后我说我可以回租房,可宋亚轩说奶奶在家盼我很久了,就等着我出院回家看望她老人家。


我没有拒绝,确实有很久没见过奶奶了。


*


刚一进门,奶奶迎面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她抱着我说快想死我了。


我说我也想她了,奶奶就拉着我进门坐在沙发上,全然忘了门外提着大包小包的亲孙子。


奶奶慈爱地摸着我的小腹,哄小孩的语气说着:“我的宝贝曾孙孙有没有想祖奶奶呀?”


我抿嘴笑着,可笑了笑后看见奶奶似乎又多了几条皱纹,脸上挂着疲态,尽管有首饰加持仍然看得见老人家的沧桑,还有说不明的孤寂感。


我忽然意识到是不是自己做错了,不应该搬出去的,孩子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,也是宋家的,是奶奶的曾孙。


起初搬走一方面是不想待在宋家,毕竟这里不属于我,另一方面是自己的情绪得不到纾解,可我搬走后,这些并没有改变,还让奶奶凭增了烦恼。


“奶奶我……”


“安晴呀,”奶奶笑着看着我,我顿了顿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她拉着我的手语气可怜,“可不可以在这儿住几天,陪陪我这老太婆呀?”


我心中泛酸,眼眶有些湿润,这些话本来我想说的,可奶奶先开了口,我点头,“好。”


*


今天我回来,奶奶就特意让王姨多做了好几样菜,都是大补的。


我听宋亚轩说,他告诉奶奶我又差点流产的事情了。他说得委屈,因为他被奶奶追着打,还被骂得狗血淋头,要是被别人知道堂堂宋氏总裁在家竟然被长辈骂成这样,估计通稿都要笑话好几个月。


在饭桌上宋亚轩夹一块鸡肉都要被奶奶瞪一眼,收到眼神警告后,他才急忙解释:“给安晴的!”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看他们祖孙俩打闹仿佛时间又倒流回了我刚来宋家那会儿。那个时候奶奶也很护着我,宋亚轩一般都是不耐烦又无奈不得不按照奶奶的要求来对我好。


想到他被奶奶追着打骂的画面我就想笑。


“你天天大鱼大肉的,这些天就跟着我和安晴吃清淡的。”奶奶说着给宋亚轩夹了一片青菜。


宋亚轩笑着说好好好,然后夹起来吃了。


我在一旁抿嘴笑了笑。我住院这一周宋亚轩一直陪着我吃得很淡,他说怕我闻着味儿香忍不住,所以我吃医院安胎食谱,他就吃清粥小菜。


他办公都是在病床边的沙发上,桌子是个小圆桌,根本不够他放文件的,他也不嫌弃,把文件放在地上、沙发上、自己的腿上。明明医院给他安排了房间,他不去,睡在那张连腿都施展不开的沙发上,他说要陪我,怕我醒来不见人害怕,怕我有什么事他没在我身边不放心,这些都是护士查房的时候趁他不在偷偷告诉我的,那时候我才知道,他总是一声不吭默默地护着我。


一直都是这样。




评论(66)

热度(2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