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斤鱼

.......

轩我|暧晴萌芽26

我醒来后发现宋亚轩还保持着昨晚的姿势,我放轻了动作稍稍扭头,和他的距离很近,鼻子几乎快要贴上。他绵长的鼻息轻轻地扑洒在我的脸上,痒痒的。


他的鼻梁真高挺呀,我几乎快要和他贴脸,这么近的距离还是头一次。


细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他的眉眼堪称绝色,很多时候我望着他都会失神,想着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好事,会有这么帅气逼人的丈夫。


虽然只是短暂一年的夫妻,但我也是拥有过美好的人。


我暗自窃喜着,却撞上了一双氤氲着水雾的双眸,深棕的眸色闪着星辰一样的光。


我一个愣神,尴尬地收回了视线,“你、你醒了。”


宋亚轩弯了弯唇,“嗯。”


*


他没去公司,说是要一直陪我到出院,我无奈只好由着他。忽然觉得我们俩很像美人误江山,君王不早朝,我莫名有一种罪恶感。


医院按时送来早饭,吃过后我躺在床上看书,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脑,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他指尖嗒嗒敲键盘的声音。


下午宋亚轩在开视频会议,我在浴室里洗头发。


“欸宋亚轩,你可以帮我拿一下毛巾吗?”水进眼睛里有些涩疼,我闭着眼什么也看不见,知道宋亚轩在外面就直接使唤他。


正在开视频会议的人往浴室方向看了一眼,眼底溢出笑,丝毫不掩饰地告诉视频里的所有人,他和一个女人在一起。


视频里的高层们互相看了看,心底了然。有些还轻轻咳嗽了几声,有些不自在。


他们还头一次看见,哦不,是听见宋总老婆的声音。


谁都知道宋总这些天没来公司,是因为要照顾老婆呀!其实是肖景初那个大嘴巴说漏的嘴。


宋亚轩手肘撑在桌子上,手拿着黑色签字笔举在眉前,说了几点后,“今天就到这儿吧。”


他提前结束了会议。


*


我盲人摸象似的四处摸索着,摸着摸着就摸到了一块布料,布料下是坚实的肌肉。


“宋亚轩?你帮我拿一下毛巾吧。”


说完后头上就盖上了一块毛巾,我急忙擦了擦眼睛里的水,这才睁开了双眼。


“谢谢。”


我抿着唇和他对立着,他站在浴室门口,堵住了出去的路,也没有要让开的意思,我眨了眨眼,“我要出去。”


宋亚轩哦了一声,但是没有动,依旧杵在门口挡着。


我疑惑地抬头看着他,轻声说道:“那你让开呀。”


他注视着我,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,浴室的暖光洒在他的头顶,给发丝镀上了一层橙黄。冷峻锋利的下颚藏在阴影里,只有半张脸被照亮。


我恍惚了一瞬,被他俊美的脸勾了魂,竟然就这样站在他面前不加掩饰地、呆呆地、痴傻地注视着他。


连他将脸凑过来我都没反应。


宋亚轩弯腰,那张绝美的脸慢慢凑近我,温热的呼吸越靠越近,近到扑洒在我的脸上。


湿哒哒的发丝淌着水,顺着额头、脸颊、脖子一路下滑到衣服里。此刻我抓着毛巾的手渐渐用力紧握。


我眼看着他的唇离我越来越近,几乎快要和我贴上,我傻了一样居然忘了躲,忘了把他推开,头皮一阵酥麻感。


感受到他沉稳的呼吸,我乱了节拍,呼吸慌乱又紧张,胸脯起伏的速度没有任何节奏。


暖光灯下把暧昧的气氛缠绕着,爬上了心头。眼前湿漉头发的人,眼睛里氤氲着水雾,脸颊微微泛红,一副人见犹怜的可爱模样,宋亚轩冲动得多想把人揉进骨子里。他见人没有躲,胸腔里忽地翻涌着,那种近乎癫狂的冲动压抑在心底,如果他此刻没有理智的话,下一秒他就会不计后果地吻上她。


昨晚抱着她睡了一宿,整整一宿他都彻夜难眠。他怀里抱着一个柔软又香甜的人,他不敢动,怕吵醒这个梦公主。


可他又饥渴难耐,每一寸和她紧贴的肌肤都诉说着渴求。


这是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。


“安晴。”


宋亚轩一副低哑的嗓音把我的魂收了回来,我恍然如梦地看着他,抓紧毛巾的指尖被捏得泛白。


我看见了他眸子里被染上了情欲,一种快要不受控的欲望。我慌了神,忙垂下眼眸,不去看他。因为我知道,我的脸颊和耳尖此刻也烧得发烫。


“你对我是什么感觉?”


他低哑又有磁性的声音萦绕在我耳边,勾得我几乎快要腻死在他的温柔里。


这是宋亚轩第二次问我这个问题了,我依旧沉默着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大概他以为我的沉默就是答案了吧,所以他没有再追问下去。


他给我让了路,但他没出来,反倒是把门带上。过了一会儿后我听见浴室里嗒嗒水声。


-


宋氏。


“裁员名单出来了。”这么让人紧张的话让肖景初说得仿佛是“今天吃什么”一样——随便!


周围人都提着一口气,夏欣是最为紧张的,因为这次工作中她划了水,还偷偷摸鱼,没有太过于认真对待,以为考核只是说着玩玩儿。


果不其然,裁员名单里就指名道姓地点出她还有孙旭妍。


创阳一共三十五个人,竟裁走了二十五个人,其中就有两个是财务部的。


夏欣当即就急了眼,朝着肖景初大吼:“凭什么?凭什么单凭一个项目就要把我们裁了?”


肖景初早就料到了有人会闹,他理了理衣领,不徐不慢地说:“一个项目就可以看出你们的工作能力到底符不符合宋氏的标准,很显然,你们二十五个人不符合。”


孙旭妍推开夏欣,往前一站,打算鱼死网破:“你他妈公司大了不起啊,就可以随随便便辞退人吗?我告你去!”


剩下的二十四个人差点惊掉下巴地看着孙旭妍,这个人是真不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啊,面前站着的可是宋总身边的特助欸!


可以说她这么一闹,要是面前这个总裁特助一个不高兴,不仅创阳待不下去,以后工作都难找!


肖景初丝毫没有顾及着怜香惜玉,来前老大说过,只管辞!有人要叫唤,只管辞!


有了底气才有勇气,肖景初直接拖出一把椅子,坐在上面翘着二郎腿。


肖景初低沉的声音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里:“那你们又给公司做了什么?”


杨泽阳端端正正地站在一边,大气也不敢出,现在谁是老大他已经不在乎了,别到时候一个不小心,自己饭碗不保。


“杨总!”


杨泽阳忽然被点名,吓得虎躯一震,“欸欸!”


“你是不是说过,创阳不养闲人?”


杨泽阳连连点头。


“这就对了。”


“哪个公司养你们这群闲人?”


肖景初的有意所指,饶是孙旭妍再有刺头,也不敢冲动,杨泽阳都这么怂了,她再不夹着尾巴就别想活着出这扇门了。


肖景初也不是吃白饭的,真以为总裁特助可以游手好闲,每天做个报告就可以了吗?他为了这次裁员,把创阳每个人都调查了一番。他嗤笑,真是男女不分贵贱,不要脸的最贱。


“论在公司散布谣言,聊八卦这项业务无人能及以外,你们还有什么本事?项目策划一团糟,四年了报告书还不会写吗?还有你们俩干财务的,整天游手好闲,这公司是提供地方给你们聊八卦的吗?”


肖景初越说越火大,别说老大忍不了,这事放谁眼里都看不惯。今天算是长见识了,真不知道安晴那个蠢女人是怎么过下去的。


那二十五个人被骂得满脸涨红。


肖景初仍善不罢休:“散布谣言是人品道德问题,业务不过关是个人能力问题,你们几个属于违反公司纪律,失职行为,现在不辞退你们留着过年啊?”


有好几个女生被说得哭着跑了出去,此刻倒显得团结有默契了。


事情都处理完后,肖景初就走了。接着杨泽阳挺着他的啤酒肚“嘿嘿”笑着走过来:“你们留下来的人就知足吧!”


“刚才肖特助说,以后咱都去宋氏工作了,为了和宋氏员工打好交道,咱宋总要搞一次公司团建,往后好合作!今天就放你们假,都回去收拾收拾!”


杨泽阳话音刚落,在场的各位瞬间变脸,从开始的幽怨,到惊讶再到兴奋,开心得跳起来,不管旁边的人是谁,只管抱着一起跳。


然而心酸的只有杨泽阳,他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啤酒肚,这些年他为了创阳上市,喝了好几个大单子,结果今年莫名其妙地被宋氏收购了,创阳这个小工作室也就没咯。


评论(88)

热度(2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